夜未

爱叶修ฅ

【叶黄】Restart(一发完)


*原著向
*分手之后复合x其实就是闹个别扭吧…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全篇10657。

1.

他们是第六赛季在一起的。

夏休期的第一天黄少天便飞来了H市,一身宽松的浅蓝色短袖,眼睛在帽檐的阴影下依旧闪着光芒。他站在嘉世的门外,捧着手机,屏幕上毫无疑问是叶修的对话框。

“老叶老叶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跳动的文字泡加上一个窗口抖动。

“干嘛呢?大热天的这么吵?”黄少天见此勾起一抹微笑,弯了弯眼角,透着屏幕仿佛都能看到叶修那懒散的姿态。

“少废话!快点出来!热死了!我都要化了!”感叹号像是要跳出屏幕,站在嘉世门口的黄少天也难耐地来回踱了几步,惊起了几只树上休憩的鸟。

叶修没有回复,黄少天早有预料地关上了QQ,返回主页,手指一刻不停地来回刷着屏幕,满屏的图标从眼前一晃而过。

没过几分钟,叶修便晃悠悠地走了出来,手插在口袋里,被阳光刺得眯了眯眼。黄少天一看见他便笑了起来,眼睛也亮了几分,朝他挥了挥手。

“走快点走快点!热死了!”黄少天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冰凉的触感直接传入了心里,一句话脱口而出,“咦?好凉!来老叶快让我抱抱!”

叶修挑了挑眉,任由黄少天贴在身上,还没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暖暖的,软软的。

“捏什么捏啊?我又不是小孩子。”黄少天嘟囔道,依旧笑得那么开心,冠军加老叶,事业人生双丰收啊。


蓝雨夺冠的那天晚上,黄少天捧着冠军奖杯在队友的拥簇下回到赛后休息室,下意识地拿出手机,点开了通讯簿才想起叶修根本没有手机。正准备登上QQ轰炸他一番,却见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苏沐橙。

黄少天了然地一笑,果然,接通后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不错啊剑圣大大。”

“一点诚意都没有啊老叶!我是不是特别帅?不用客气尽管夸!”黄少天语调轻快,像一只昂起头的小狮子得意地甩动着尾巴。

“帅帅帅行了吧。”叶修这回倒是没有撩他,刚说出口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还差不多!老叶我跟你说啊,”黄少天坐在靠椅上,满意地蹬了蹬腿,俯下身压低了声音,“我喜欢你。”

叶修倒是不惊讶,语气难得地多了几分正经:“那就在一起呗,我也喜欢你。”

那天的赛后采访上黄少天笑得特别开心,聚光灯照在身上,显得格外耀眼。


2.

“哇!”黄少天率先走进了房间,扑面而来的清凉的气息让他忍不住深呼一口气,“这才是夏天的奥义啊!来来来!老叶快来PK!”

“你特意跑到这儿来就是为了PK?”叶修随手关上了门,有些无奈地看着扑在荣耀面前的黄少天。

“先来几局呗!不然还能干什么?”黄少天嫌弃地环顾了一下叶修的房间,乱糟糟的,标准的宅男房间。

“既然少天大大这么迫不及待地找虐了,我就勉强奉陪几局吧。”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坐在了黄少天身边。

“滚滚滚谁虐谁啊?离我远点,贴这么近热死了。”黄少天朝他竖了个中指,嫌弃似的挪远了些。

“电脑就在这儿我还能坐哪去?”叶修一脸无辜地凑得更近了些。

“滚滚滚别废话!快开始!”黄少天哼了一声,扭过头不去看他,也错过了叶修狡黠的一笑。


“看剑看剑看剑!我去!”战意正酣,黄少天猛地一巴掌拍在了键盘上,屏幕中的小剑客一阵哆嗦,被迎面而来的战法轻巧地一个龙牙击中,陷入僵直。

“老叶你…你竟然偷袭!”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着小剑客被战法威风凛凛的一记天击浮空,一套漂亮的连击后落花掌拍飞,倒在地上,所剩不多的血条瞬间清零。

“呵,这叫战术。”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去你的战术!关键时刻戳我腰也叫战术?下限去哪了?”黄少天恶狠狠地扑向叶修,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被人一把抱住还不安分地挣扎着,像极了一只拎在眼前蹬着爪子的野猫。

“呵,怎么样?服不服?”叶修扣着黄少天的手腕,舔了舔他微张的唇,满意地看着怀里的人安静了一瞬,不过也只是一瞬。

“靠靠靠老叶你又犯规…”黄少天红着脸将头埋在叶修肩上,柔软的发丝蹭在颈间,酥酥痒痒的,叶修松开手任由他抱着,炎炎夏日里也贪恋着他的温暖。


那年夏休期他们黏糊了一个多月,打打荣耀或是偶尔出门吃吃喝喝。晚上空调温度低了些,黄少天不自觉地往叶修怀里钻,沐浴露的清香混杂着若有若无的烟味,让他在睡梦中都不禁露出微笑。

醒来时黄少天整个人都挂在叶修身上,叶修动弹不得只好无奈地盯着他看,好在睡着了的黄少天有趣得很,怎么也看不厌。

贴在额前的头发总是乱糟糟得揉成一团,偶尔皱起眉头,鼻头小幅度地耸动几下,像极了一只毛茸茸的幼犬,或是转了转眼珠露出笑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坏点子。

叶修忽然觉得,荣耀之神是眷顾他的,将黄少天送到了他身边。


3.

第七赛季的嘉世不如人意,叶修被孤立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可他本人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黄少天一段话删了又删,心烦意乱地挠了挠头,点下了发送。长篇的询问和担忧,对话框里铺满了他的犹疑。

过了几分钟,一行短短的文字泡冒了出来:怎么?探测敌情?

“滚滚滚滚滚!谁管你们嘉世在搞什么鬼,我问的是你!是你好吧!你到底有什么惊天动地不为人知的打算?”面对不嘲讽几句就不爽的叶修,黄少天条件反射似地反击。

冷场了一会儿,在黄少天忍不住想要追问时,叶修才慢悠悠地发出一行字:也没什么事,PK来不?

黄少天手指停在了半空,像是一盆冷水从头到脚倾泻而下,顿时兴致索然。他难得地没有应战,随手将手机丢在了一边,仰躺着望向天花板。

已经说不清是多少次了,轻描淡写地转移话题,他的计划他的心情,从来都没有向自己表露过哪怕只有一点点,这就像是,自己从未涉足过他的世界。

呵,那这一年到底算作什么呢?真是可笑。黄少天在心底嗤笑一声,抬起手臂遮在眼睛上,挡住了冰冷的光线。

静了片刻,黄少天摸索着拿起手机,对话框里依旧是那么短短的一行,叶修没再说话。

黄少天盯着屏幕出神,叶修的头像一直是那片火红的枫叶,而此时此刻那片绚丽的红竟有些刺眼,刺得他心里涩涩的。

“算了算了这次就先放过你,困了晚安。”黄少天飞快地打下这么一行字,缩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老叶那么心脏的家伙,肯定是有办法应对的吧。黄少天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脑子里胡乱地想着些什么。

他想到了第二赛季初见时自己红着眼睛站在休息室门外,被一阵烟雾呛得咳个不停。想到了从网游到赛场上的一次次争锋相对,以及最重要的,第六赛季的告白。

还是爱着的,可黄少天想要的不仅仅是这样。不仅仅是作为朋友的关怀,而是更进一步,能够走入他的世界,和他共度一生的爱人。

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呢?为什么一定要一个人肩负起一切?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没去找叶修,而是直接回了家,隔三差五地找叶修PK。一叶之秋依旧是那般威风凛凛,斗神实力未衰,却邪映射的乌黑光泽在魔法的萦绕下愈发地惊心动魄。

黄少天偶尔提起嘉世的事,叶修依然是那般漫不经心的模样,三两句话嘲讽回去,不过除此之外又还能说些什么呢?

于是,第八赛季初,黄少天冷静地盯着对话框,毫不犹豫地按下发送。“分手吧。”三个字,一个冷冰冰的句号。

屏幕那边顿了顿,“好”,头像灰暗了下去。


4.

不过从那之后两人的关系倒是没什么太大变化,黄少天的文字泡依旧是那么滔滔不绝,叶修的嘲讽补刀也是像以往一样的犀利。只是黄少天开始不着痕迹地躲开叶修伸向他头发的手,赛后也不会再悄悄地和他溜出去吃夜宵。

对于嘉世传出的斗神实力不再的消息,黄少天嗤之以鼻,可紧接而来的孙翔转会,叶修退役,却让他难以平静。

“老叶老叶老叶!你搞什么鬼啊?就这么突然退役了?”

“出来出来出来!别跟我玩人间蒸发!你去哪了啊?”

“喂喂喂!被外星人绑架了?你倒是吱一声啊!”
…………
黄少天的文字泡日复一日地滚动着,一副召唤不出叶修不死心的模样。

而此时的叶修则是不问世事地重练起了君莫笑,也有想到过QQ大概是被黄少天轰炸了,不过有什么好说的呢?为什么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这些事他自己都还没想好。

等到叶修为了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登上QQ,不出意料的99+,可再仔细一看,最后一条的时间是三天前。

“再不说话不理你了啊。”仿佛能看见黄少天瘪着嘴,瞪大的眼里藏着些许委屈的模样。

叶修心里莫名地有些闷,可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即便是对于自说自话技能满点的黄少天而言,这么久没有回应便不再纠缠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可是总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

叶修皱了皱眉,手指轻轻敲在键盘边缘,调整了一下思绪,敲下了几个字。

“哟,这么舍不得我退役想要我回来虐你?”像往常一样的口吻。

“滚滚滚滚滚谁虐谁啊?”黄少天下意识地反击,发送后才忽然想起,自己明明几天前才下定决心不理他的。

“呵,那少天大大求带副本啊。”叶修想了想,又加上了一个可怜的表情。

“我去老叶你这画风我不想说什么了。来来来!快说说什么副本连叶神都要找外援?”黄少天挑了挑眉。

“埋骨之地。刷个记录,青史留名的事啊,怎么样?”

“青史留名个鬼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跟你去刷副本记录?还是个这种低端小副本?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弄死你啊!”黄少天果断炸了。

“行行行那就蓝雨对嘉世的那天晚上,我在嘉世对面那网吧。”叶修笑了笑,这不还是同意了吗?

“网吧?那么危险的地方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说起来你还没回答我呢,为什么退役为什么退役?”

“不退役还能怎么样?诶不说了不说了副本去了啊。”叶修大爆手速下线遁。

黄少天那一串“靠靠靠靠靠”还没打完,就见叶修的头像灰暗了下去,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敲下了发送。


5.

蓝雨对战嘉世的那天晚上有点冷,黄少天套着那件连帽衫,鬼鬼祟祟地走在漆黑的夜色里。

嘉世的门前依旧是那么热闹,夏休期里曾经喂过的小野猫一动不动地趴在阴影里,睁着灰绿色的眼睛望着他。

以为早已模糊的记忆浮现在眼前,那时的阳光总是很耀眼,小猫躲在树荫下,见他走近便不耐烦地抬起头,带着困意懒散的目光落在他手上,细细地喵呜一声,蜷缩得更紧了些。

“老叶你看它像不像你?整天一副提不起劲的样子,那眼神简直一模一样!啧啧啧老叶你把门口的猫都带坏了啊。”黄少天想起那时的自己这么对站在身后的叶修说。

“这叫人格魅力。总比你烦成那样好。”那时叶修伸手想要揉揉他的头发,却被炽热的温度阻挡在了半空,“怎么会有人把你比作什么小太阳呢?”

“我去那是粉丝的爱的体现,老叶你嫉妒就直说呗。”黄少天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小太阳的话,就触碰不到了啊。”叶修的声音轻轻的,伸手握住了黄少天微凉的手。

那些日子仿佛一滴水,从极远处直坠而下,在心底最深处漾起一道道涟漪,轻柔而又绵长。可随之而来的却是潮水一般的澎湃,在那片狭小的空间里冲击、回响。

黄少天猛地感到心口一阵阵酸涩,不是那种透不过气来的压迫感,而是想要用力地呼吸,想仰起头凝视黑暗,想穿透深渊回忆那道渐行渐远的光芒,似乎这样便能平复那些不经意间叩响的,无法忘却的旋律。

果然还是忘不掉啊,黄少天苦笑着摇了摇头,爱哪是那么容易放下的,既然放不下,再捡起来就是了,而剩下的,便交由时间来决定。

“喵”细细的声音将黄少天拉回现实,小猫不知何时走到了他身边,仰头看着他。黄少天蹲下身挠了挠它的下巴:“抱歉啊没带吃的,下次再来吧。”说罢,黄少天理了理兜帽,毫不犹豫地起身向对面的网吧走去。


6.

“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叶修抬头看着裹着衣服警惕非常的黄少天,毫不客气地评价道。

“这可是网吧,我又不像你,被人认出来了怎么办?”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

刷副本的过程欢快得很,黄少天一路上唠叨个不停,尽显话唠本色。A区1号机位置偏僻,虽说是不会被人发现,晚上看来却是有些阴冷,黄少天不自觉地裹紧了衣服,无意间一侧身,只见叶修站在不远处,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就这么盯着他。

“老叶你怎么过来了?”黄少天被那么直白的眼神看得有些恍惚,回过神来干瘪瘪地问了这么一句。

“就过来看看你。”叶修顿了顿,补上一句,“看看你是不是已经被冻死了。”

“我去!真不该期待老叶你能说出什么好话。”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副本刷完了你总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如你所见,嘉世待不下去就退役了呗,没什么为什么。”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这种事嘉世还真干得出来啊?肯定是老叶你平时太招仇恨遭报应了吧。”黄少天闻言也没怎么惊讶,正色道,“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笑了笑,慢慢地向前台走去。

“滚滚滚滚滚。”默了半晌,黄少天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要你说?”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点上了烟,向门外走去,“送你一段路吧。”

“嗯?老叶你有这么好心?”黄少天惊讶地望了望天,“没有异象啊。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被外星人下毒了?”

“呵,就你还夜观天象?”叶修对此习以为常,懒得理他。

两人走在寥寥无人的街上,上一次这样漫步还是第七赛季初时,明明是在H市,却还是黄少天拉着他吃吃喝喝,一副比他还要熟的样子。可惜,想想都过去了一年多。黄少天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难得在你旁边耳根这么清静啊。”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

“滚滚滚滚滚没什么想说的。”黄少天垂了垂眸,“说起来老叶你还不回去?小心老板扣你工资啊。”

“管得真多啊。”叶修说完一口烟喷在黄少天衣领上,飞快地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挥了挥手,“走了啊。”

“我去我去!老叶你烦不烦啊?一身烟味被队长发现了怎么解释啊?!”黄少天理了理翘起的头发,狠狠地瞪着叶修,没有注意到自己勾起的唇角和眼底的笑意。


7.

之后的黄少天又恢复了以往的架势,缠着叶修要和君莫笑一战,说是要领教领教真正的散人。

小剑客流木也没过多久就被喻文州看出来了,黄少天左顾右盼一副无辜的神情,可还是耐不住喻文州的眼神攻击,登上流木弹了弹君莫笑:“你暴露了。”

“你是谁?”叶修见此笑了笑,又起了逗人玩的心思。

“靠靠靠!是我!少天啊!”黄少天的怒气值一下子达到了半格。而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却是有些无奈地看着两人打情骂俏,还一副不自知的模样。

“咳咳,少天。”眼看话题不知道又要扯到哪儿去了,喻文州忍不住开口提醒。

“哦哦对哦,一不小心差点又被他扯远了。”黄少天无辜地眨了眨眼,回归正题。


“少天你感觉怎么样?”交战结束之后,喻文州走到门边又停了下来,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

“嗯?什么怎么样?不是说了感觉很厉害吗?”黄少天莫名地有些心虚。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瘪着嘴低下头的模样,摇了摇头,在心里无声地叹息,“你和叶神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分手了呗,这不都半年前的事了吗?”黄少天盯着地板,故作轻松地转了转靠椅。

“真不懂你们又在闹什么。”喻文州突然有些心累,这算哪门子的分手?还不是跟以前热恋中一样,那天晚上偷偷溜回来还一身烟味,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幽会”去了。这算什么?新的情趣?喻文州忽然有种不懂你们年轻人的感觉。

“哪有在闹?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分手的,就那什么偶尔有些不可抗力…队长你知道的,老叶那家伙特别嘴欠,不喷回去憋着多难受啊?”黄少天眨了眨眼,笑嘻嘻地开起了玩笑。

“嗯的确有点,天色不早了好好休息吧。”喻文州了然地笑了笑,走出了房间,拿出手机慢悠悠地给叶修发出了一条消息:“少天可是说他很认真地在分手呢。”

“哟这是连你都看不下去了?”叶修有些意外。

“叶神还是快点收了少天吧,郑轩天天在那嚷嚷压力山大。”喻文州无奈道。

“放心,保证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啊。”叶修笑了笑,看着黄少天又跳动起来的夜雨声烦Q版头像,眼底满满的爱意。


8.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后,叶修借苏沐橙的手机约出了黄少天。没过多久,黄少天嘀嘀咕咕地走进了那家冷饮店,见到叶修更是说个不停,空气仿佛都燥热了起来。

店主淡淡地往这儿多看了几眼,苏沐橙也好整以暇地含着勺子看他们日常嘴炮。叶修见此果断地拉起了黄少天,不顾他嗡嗡嗡一般的抗议声朝外面走去。

“老叶你干嘛呢?诶别拉别拉走慢点啊!”黄少天踉跄了几下,小巷子里静悄悄的,只能听到他夸张的语调。

“吵死了,再不走估计店主就要赶人了。”叶修无奈地回头看着他。

“嫌我烦还把我叫出来?靠靠靠我怎么又这么被你召唤出来了?”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睁大了眼睛一副悔恨交加的神情。

“去逛逛?”叶修选择性无视了他表情包一样的神情。

“我跟你很熟吗很熟吗?我们可是敌人!敌人你懂吗?”黄少天决定为尊严而战。

“呵,”叶修闻言低头看了看两人拉着的手,黄少天见此立刻想要往回抽却被叶修紧紧地握住了,“别闹了,少天?”

黄少天一颤,熟悉的温度从手腕蔓延至全身,他缓缓地扬起笑容:“好吧,今天就放过你一次,走走走饿死了。”

而此时留在店里的苏沐橙则笑眯眯地拿出了手机,一条消息发了出去:“云秀,来赌赌他们什么时候复合?”

“复合?他们那也算分手?闹个别扭而已吧。”楚云秀不屑道。

“好歹也算是冷战了小半年呢!赌一赌呗。”

“冷战?…黄少天标准下的冷战…好吧长见识了…【被文字泡淹没不知所措.jpg】”


9.

君莫笑加入了义斩天下,黄少天也总算从职业选手群里揪出了叶修,本以为至少还要挑衅个几句,叶修却是干脆利落地接受了挑战,顺便还在PK中撩了黄少天几句,围观的职业选手们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更有甚者还跟着起哄。


“靠靠靠靠靠!叶秋叶秋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太不要脸了吧?禁语音竟然不告诉我?!无耻啊!”黄少天小窗轰炸叶修。

“呵,告诉你个秘密,我不叫叶秋,叫叶修才对。”之前喊他老叶的时候倒没觉得,而如今叶修看着黄少天文字泡中的叶秋两字,莫名觉得有些碍眼,说不出的违和感。当然,顺便还能转移一下话题。

“啊?真的假的?老叶你没逗我玩吧?”黄少天愣了几秒,下意识地看了眼日期,不是愚人节啊。

“当然是真的,叶秋是我弟。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下次再说啊。别再喊错了,少天。”

“我去!你还有弟弟?那你弟可真倒霉啊,无辜招了这么多仇恨。心疼他一秒钟。”黄少天一副痛心遗憾的语气,却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叶修这个名字。

“啧,吵死了,下了。”叶修敏锐地在一大波文字泡来袭前下了线,换来黄少天又一长串郁闷的“靠靠靠靠靠”。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犹豫了几天还是一张机票飞到了H市,当然,按他的说法是去探测探测敌情。不过决赛输得那么憋屈,他见到叶修时情绪多少还有点低落。

“少天大大这是求安慰来了?来,不客气,抱抱你啊?”叶修看着黄少天眼角微微下垂,一副招人心疼的样子,一时间竟也有些不知所措,习惯性地就开了嘲讽。

“滚滚滚滚滚抱你妹啊!谁要你安慰?少废话PKPKPK!”黄少天嫌弃地侧身绕开了叶修伸展开的双臂,坐在了电脑前。

窗帘拉开了一道缝隙,阳光透进昏暗的屋内,洒在桌角。明明屋内坐着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个不嘴炮几句就不爽的人,却依然静谧得只听得见键盘和鼠标的敲击声。

“太狠了吧?”叶修看着满屏来势汹汹的剑光,忍不住开口吐槽,“而且这没有文字泡一下子还真有点不习惯。”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不黑我几句难受是吧?想要文字泡?如你所愿!”蕴含着丝丝寒气的剑光被突如其来的一团文字泡挡住了,叶修忽然偏过头看了眼黄少天,那人一副怒气冲冲的神色,眼底却闪烁着认真的光芒。

“看什么呢看什么呢?老叶你有没有点职业素养?偷窥屏幕这种没下限的招数也用?”黄少天察觉到叶修的目光,喋喋不休的声音伴随着文字泡喷涌而出。

“这可冤枉啊!我哪有在看你屏幕?”叶修发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骗鬼啊?我明明看见了好不好?还想抵赖?”黄少天闻言剑招愈发凌厉。

“屏幕有什么好看的?我是在看你。”小剑客剑势一顿,被叶修抓住破绽一波带走。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故意的吧?!”黄少天忽然有种想砸键盘的冲动。

“你猜?”叶修侧身回视,叼着根未点燃的烟,声音有些模糊,“还打吗?”

“不打了不打了!走走走出去吃东西去!”黄少天摇了摇头站起身,黄氏秘籍里清清楚楚地用大写加粗的字体写着:心情不好时就出去大吃一顿。

叶修也没说什么,顺手拿起了钱包,以他的经验,这种时候黄少天一般都会忘带钱包。


10.

“挑战赛里嘉世绝对是个劲敌啊,不过要是最后一场碰上的话,兴欣倒是还有时间准备准备,想想都觉得挺带感的啊。”黄少天吃饱喝足靠在软绵绵的椅背上,多了些闲情畅想未来。

“那当然,从挑战赛杀回总冠军,想想就带感。”叶修丝毫不懂谦虚低调为何物。

“滚滚滚滚滚先赢了嘉世再说吧。虽说嘉世都打腻了还是兴欣赢了会更好玩一点,不过看到你这样子莫名就有点不想支持兴欣了啊。”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在心里竖了个中指。

“呵呵,我怎么记得有人说过让我一定要回来?”叶修挑眉笑了笑。

“这你倒记得清楚?”黄少天哼了一声,偏过头去不再看他。

“我还记得少天大大说喜欢我。”叶修伸手将人往怀里带了带。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没有否认,一把推开了叶修,耳朵尖红红的。


“这就打算回去了?”叶修看着黄少天拎起一个印着蓝雨队徽的小包,一副要走了的样子,才想起这次黄少天根本没有带什么行李。

“是啊,不回去留在这干什么?看你有多不要脸无下限?”黄少天嫌弃地瞥了他一眼,不屑道。

“不如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叶修凑近,趁人不备咬了咬他的下唇,扣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上去,舌尖舔过他的上颚,另一只手不知不觉地落在他的腰间,满意地感受到黄少天一颤。

“我去我去我去!老叶你这什么情况啊?大白天的想什么呢?诶不对差点都忘了,我们不都已经分手了吗?”黏在一起的两人好不容易分开了一点,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微肿的唇上映着潋滟的水光,格外诱人。

“还想着分手呢?”黄少天硬是从叶修这句话里听出了威胁的意味。

“我靠!作为一个立场坚定的人,分手就是分手了,绝不动摇!”黄少天横下心来抹了抹唇,飞也似的逃了出去。

“啧。”叶修站在空荡荡的屋内,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分手就分手吧,正好再追一次。”


11.

说是再追一次,可对于一扑上荣耀便情商下线的叶修而言,表达爱的方式简单粗暴。于是抢boss时最先被集火一波带走的总是黄少天。

“混蛋混蛋混蛋!有本事单挑啊!”黄少天嚷嚷着被技能光影淹没。

“呵呵,嚷嚷什么呀?有没有点战术水准?抢boss呢单挑什么?”叶修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将黄少天送回复活点。

“靠靠靠靠!队长你可要帮我报仇啊!老叶我在复活点等你!”黄少天说完再次化为一道白光回到了复活点。

“叶神?”喻文州笑着在频道上打出两个字。

“算了算了,反正boss跑不掉了,动手吧。”叶修一副大义凛然视死而归的模样,秒秒钟被淹没在绚烂的光影里。


“哟?还真等着那?”叶修淡定地看着扑面而来的黄少天,躲都没躲一下,“傻了吧?这可是复活点,打不了的。”

“我靠靠靠靠!竞技场走起啊!看我不虐哭你!”黄少天忿忿地收了手,嚷嚷起来。

“好意思吗?我这是牧师。”叶修挥了挥手上的十字架示意。

“换号!换你的君莫笑来啊!”黄少天不依不挠。

“老年人可是要保养的,不打了不打了。”叶修故意吊人胃口。

“滚滚滚滚滚我看你状态不是好得很吗?抢boss还这么勤?”黄少天鄙视地举剑戳了戳叶修的小牧师。

“状态好那你这不就是找虐吗?为了保护一下剑圣大大幼小的心灵,还是不虐你了吧。”叶修任由他泄愤似地戳着,故作叹息道。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

而同被送回复活点的职业选手们则默默地捂了捂眼,离远了几步不去听叶修不厌其烦地撩天。

然而更令他们心碎的是,第十赛季叶修领着兴欣回归后,撩天这种事就更加频繁而且避无可避了。


12.

“都别动!私人恩怨!单挑!”
“怎么不说话?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啊,你怎么回事,被禁言了还是已经惧怕到无语哽咽了?”
“我次奥你烦不烦啊!谁想和你说话啊?我们现在可是敌人,敌人!懂吗?”
“唔,这才对嘛,你不嚷几句这整个比赛气氛都不对了。”
“要爱护花草树木哦。”
…………

第十赛季后粉丝们制作的精彩剪辑里自然也少不了叶修和黄少天那些不合时宜的令人注目的对话。

“你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我们就该在一起啊。”叶修指着论坛里各种炸裂的迷妹们的宣言,一本正经地对黄少天说。

“滚滚滚滚滚谁要跟你在一起啊?”黄少天嫌弃地退后了一步,“你是不是又要退役了?四个冠军还真是…”

“怎么?羡慕吧?”叶修又露出了那种欠揍嘲讽的神情,却在黄少天忍不住想要一拳招呼上来前坐直了身子,“少天,真别闹了好吗?以后再有什么事一定不瞒着你。”

“我去你怎么知道我是因为…”黄少天愣了愣,除了荣耀PK时,他从未见过叶修眼里露出如此认真的神情。

“之前是我不好,少天大大再考虑考虑和我在一起?”叶修揽过他的肩,毫无闪烁地直视着他的眼睛。

“唔,那就看你诚意了。”黄少天沉默了几秒,眼睛亮了亮,蜻蜓点水般从叶修唇上掠过。

“行行行,PK随时奉陪,还附带陪吃陪喝陪睡,怎么样?心动了吧?”叶修松了一口气,笑道。

“谁稀罕啊?那就说好了哦,不许瞒着我!”黄少天笑嘻嘻地蹭了蹭叶修。


13.

“少天大大?告诉你个惊喜。”叶修退役后刚到家不久,黄少天便收到了一条短信。

“咦?老叶你终于有手机了啊?不错不错恭喜你离世界潮流更近一步!说起来老叶你也知道了吧?荣耀世界邀请赛!可惜你退役了啊,不用羡慕,等着我拿个世界冠军回来吧!”黄少天手速飞起,一条短信便回了过去,同时把叶修手机号码存入了手机里。

“呵呵,快叫领队大大。”叶修仿佛能看见屏幕那边黄少天惊讶的神情。

果然不出意料,黄少天一愣,一个电话便追了过去。“我去?叶修你竟然是领队?说好了的退役呢?这还有完没完啊?”

“呵呵,惊喜吧?”叶修听着黄少天夸张的语气,心情颇好地笑了笑。

“中国队的领队竟然选了个你这么无下限的人!脸面何存啊?”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那你集训的时候也会来咯?”

“当然,想我了吧?”叶修自动无视了黄少天的垃圾话。

“滚滚滚这才两天不见想你个鬼啊?”黄少天不屑道。

“那我想你了,少天。”叶修低哑的声音仿佛有种诱人的吸引力,让黄少天都难得地没有接上话。

“怎么不说话?感动到无语凝噎了?”叶修正经不过一秒,转眼间又恢复了以往的画风。

“滚滚滚滚滚,难得的气氛都被你毁光了好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本来想到时候再给你个惊喜的,这不怕你又闹别扭。”叶修顿了顿,“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好?想不想以身相许?诶不对,以身相许这种事两年前就有了…”

“停停停停停!叶修你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要点脸啊!”黄少天忍不住打断了叶修,随后声音放低了点,嘟哝道,“那我早几天过去呗。”

叶修闻言笑出了声,黄少天绵软诱人带着鼻音的声音还萦绕在耳边,久久不散。好久没有过如此全然放松的时刻了,万幸,能够再次遇见如此美好的你。


14.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一片沉寂中,张佳乐率先开口。

有一个黄少天已经够烦的了,这要是再多一个叶修…方锐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

而此时黄少天倒是轻轻松松地靠在椅背上,一副早就知道会这样的神情,在一片惨痛的质疑声中,若无其事地接了一句:“还能不能靠点谱?”

“那结束后少天就留一下吧。”叶修挑了挑眉,却是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

“靠靠靠靠靠怎么又针对我?公报私仇啊?”黄少天不服,看着那人懒散的目光和仿佛写着“怪我咯?”三个字的眼睛,不经意间又回想起前几天叶修那副欲求不满的样子。


“那就不打扰了啊领队大大!”方锐拔出U盘,离开前心疼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顺手关上了门。

屋内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黄少天坐在原位,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仿佛在说:“你奈我何?”

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凑上去亲了他一口:“领队大大的特别慰问。”


END.

评论(9)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未 | Powered by LOFTER